FinchH

一朝坑入瑯琊榜

【镇魂/澜巍衍生】韩沉/何开心 猫鼠游戏(一发完)

*每次打开b站就会发现自己还在坑底的镇魂女鬼。

*实在太喜欢这个衍生,但cp太冷,只好卷袖子来试试。

*一发完

 

何开心最近不开心,韩沉从那天夜里开始,就紧追着他不放(无歧意)。 

他甚至在隔天就跟哥哥撒娇拜托换了病房,韩大警官却还是发挥了他屡破奇案的侦查实力,总是可以找到他。

感觉头好痛(各种意味)。何开心不开心的想着,能不能赶快好赶快出院啊。他已经跟预约的患者们不停地更改时段了,真希望能尽快脱离医院,脱离韩大警官。 

 

韩沉最近看不出来开不开心,但倒是一直追着何开心。

周小篆完全不懂自家老大伤还没好也不好好休息却到处追着何医师的理由是什么,只是当他在白锦曦面前这么说的时候,小白却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于是他更不懂了。

只好每次被韩沉吩咐时,想尽各种办法找到何医师的病房。

然后看见自家老大,晃到对方病房去,无视于病患(他们两个)都需要好好休息伤才好得快的道理。

 

 

于是何开心发现今天醒来后,又看见韩大警官坐在床边时,已经毫不惊讶了。

 「韩警官、韩大警官,我看你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是不是要出院啦?」

 

韩沉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又再次将注意力放回手中的卷宗。

 

何开心无可奈何,只好自顾自地坐起身来,正想找杯水来喝,就从旁边递来了一杯温开水。

 

「谢谢啊。」何开心一边喝着水,一边看向韩沉,却发现韩沉也正若有所思地望着他。

 

最受不了的就这个了。何开心向下望,试图遮掩住自己的目光。

最受不了的就是他的那个表情了,何开心想。

 

好一会儿,他彷佛终于下定决心:「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你知道我想问什么。」韩沉肯定地回答,直视着眼前的何开心。

 

「你都听到医生怎么说了,记忆缺损,我怎么回答你?」

 

「我想知道的是在那之前发生了什么?」

 

「你期待的是什么?」何开心也没有等韩沉回答,就很快地说:「不管你期待的是什么,我都能负责任的跟你说,你从我这里得不到期待的答案的。」

 

「你怎么知道我期待的是什么?」韩沉扬眉问。

 

又来了……这段鬼打墙的对话,他们已经出现好几次了,何开心烦躁地揉了揉眉头。

 

「韩警官,你都是这样逼供犯人的吗?」

 

「你不是我的犯人。」韩沉说,如果是的话,早就软硬施压问出来了,他想。

「为什么不能跟我说细节?何开心。」

 

「这是我自己的隐私,我不愿意。」何开心最终还是回避了他的眼神。

 

然后隔天就出了院。

 

 

韩沉的追问终于消停了几天。

 

何开心终于可以回去上班的第一天,就在自家诊所门口再次看见了他。何开心毫不掩饰自己的无奈:「韩、大、警、官,你不是应该很忙吗?善良的市民们还等着你的帮忙呢。」

 

韩沉挑眉说:「我这个善良的警察,需要好心市民的帮忙。」说完就把一个卷宗递给他。

 

「不………不要又来了啊啊啊啊,我还有好多个案在排队等着我。」何开心忍不住向后退一步,就想逃进自家安全的诊所。

 

下一秒就见韩沉拨出电话:「秦队…何医师他…」还没说完,何开心就无奈地接过卷宗:「别打了别打了,上次让你们警队的人集体出动,我老爹念了我好久…」

 

韩沉耸了耸肩,就自发地跟进诊所里。

 

 

于是诊所小助理(女)发现自家老板从出院后,就突然跟那位警官如胶似漆起来,上班前看到他、下班后也看到他,老板刚开始还想装不在,后来根本放弃。

 

然而每次见面两人都吵吵闹闹的,有时听起来像是在争论案件,有时听起来…只像是拌嘴似的,不敢再多想的小助理,默默地收拾东西,打了声招呼就赶紧下班了。

 

有同样的感觉的,大概就是周小篆了。

最近每次要找自家老大,就只能到何医师的诊所去,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早也去晚也去,明明何医师每次都一副想逃离现场的样子,自家老大还是毫不留情地…咦。

 

 

韩沉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他想追问的,其实是两个人都不清楚、不记得的细节,的确是对方个人的隐私,也不需要告诉他,世上记忆丧失的人这么多,他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个儿需要用各种理由去堵他。

 

大概是看到他一副想跑的模样,就忍不住想去追吧。

简直像是猫追老鼠,韩沉推开诊所大门的时候想。

 

*************************************************************

花絮

谢南翔每次要来查自家竹马的房,就会看见韩沉。

一来二去的,也混了个眼熟,那天他终于忍不住问自家竹马,到底是欠了韩警官多少钱?他这么执着地来追债。


评论(3)
热度(57)

© Finc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