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chH

一朝坑入瑯琊榜

【镇魂/澜巍衍生】韩沉/何开心 Memory Lost (起)

*2018年暑假变成镇魂女孩,从此沉浸b站不可自拔。

*镇魂的一切设定属于P大,

 

*韩沉跟何开心两部,我是跳着把主角的片段看完的,

*实在太喜欢这个衍生,但cp太冷,只好卷袖子来试试。

*全文OOC,文笔小白,私设如山,请慎入。

 

 

有些缘份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缘份是注定不会有结果的。

我再也拾不起,那些与你有关的记忆。

 

                                         —— 几米

 

冷汗浸湿了他的背,韩沉再一次地从睡梦中惊醒,

一如往常的梦境,一如往常的模糊不清的画面,反反复覆,

 

韩沉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伸手抹了额上的冷汗,

从手上的湿润感,再次感觉到深深的无力感。

 

你…到底是谁?

 

 

 

闹钟声音嘟嘟嘟地响起,何开心很快地按掉闹钟,翻身起来,

他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脸,不太开心地走向浴室,望向镜面的同时,感觉到浓厚的挫败感,

 

梦里模糊的影像,反复出现的话语,都让他忍不住想大喊出来…

 

你到底是谁啊?!

老是出现在我的梦里,是几个意思啊这?!!

 

 

 

何开心现在不太开心。

一部份是因为昨晚又梦到了那个梦,那个人,

但他还是想不起来,他是谁。

 

另一部份则是因为今天一走进诊所,助理就告诉他,接到了一个棘手的案子。

 

「秦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接精神鉴定的案子了,不是啊…话不是这么说的,秦叔,那时候是因为诊所刚开业,没生意的时候嘛…不是…这…你们市警局难道没有其他的精神鉴定专家…这…什么叫他们都很忙,我也忙啊!…我知道你这案子急着要…是是是…」何开心紧握着话筒,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可惜对方并不容易说服:「小何啊,我已经叫我们局里的警官把人带去啦,我知道,我知道,我们这案子挺要紧的,你就当帮我一个忙,这样吧,下次跟你爸吃饭,帮你多说点好话?」

 

何开心还试图要挣扎个几句,结果对方很快地就挂掉了电话,他忍不住瞪着手里的话筒,就听见助理敲了两下门。

 

「老板,外面有个警官,带着人…」助理探头进来,小声地说。

 

何开心缓缓地吐了口气,才开口说:「请他进来。」

 

然后就看见了一个身影,快步地推开门,走了进来。

恍惚间,何开心觉得彷佛又掉进昨晚的梦里…

 

 

 

韩沉警官沉着脸走进了这间咨询所,微微抬起头看着咨询所明亮的装饰、沉稳的氛围,有些讶异地发觉,自己因为熬夜办案而紧绷的神经,些微地放松了下来。

 

但实话说,看起来,不太像是负责精神鉴定的单位,秦队怎么找到这里的?

 

柜台只有一名女性助理,好奇地望向他。

韩沉从外套里拿出工作证,随即看见助理的表情中很快地混杂了些不安的情绪。

 

「这位…警官?请稍等一下。」助理飞快地瞄了眼韩沉旁边,用外套盖住手部的男性,然后往里头走去。

 

 

 

「您好,我是这间咨询所的负责人,我姓何,何开心。」

 

韩沉望向眼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明亮的西装,过于稚嫩的脸庞。

跟这间咨询所的风格倒是挺一致,韩沉想着,边将手边的文件夹递了过去,顺道把身旁的西装男拉了过来。

 

「这位警官,怎么称呼?」何开心扬起营业用微笑,接过文件夹,示意两人坐下。

 

「韩沉。」

 

何开心才刚打开文件夹,就被文件夹里怵目惊心的照片给惊得皱起眉来。

 

韩沉打量着这间诊疗室,观察到眼前负责人的小表情,扬起好看的眉头,开口说:「何医师?」

 

「不是医师,是心理师。」何开心下意识纠正了韩沉的说法,抬起头看向另一边的西装男,问:「所以是这位先生要接受精神鉴定?」边翻阅手边的文件夹,继续追问:「记忆方面的问题?」

 

韩沉伸出手指了指个人资料的部份,说:「李树,34岁,30岁时遭遇一场重大车祸,自此…」又伸手比了比李树的额头,从进门到现在都不发一语的李树,不明所以地露出一个微笑,韩沉继续说:「就没办法记起新的东西,他自己说,10分钟前的事他都不记得。」

 

何开心仔细观察着李树,注意到他略微不合身的陈旧西装,以及脸上茫然的神情,甚至让他看起来有些憨厚老实,顺口接话:「因大脑创伤导致的顺向性失忆症?」

 

韩沉并没有回答,顺手将文件夹中的几张照片给抽了出来,一张张按照顺序地摆到何开心的面前,并说:「但是18号的晚上,我们却从监控中发现他,出现在这栋房子附近,有人打开门让他进了屋,30分钟后,他满身鲜血地走了出来,路人问他发生什么事?他说…」韩沉顿了顿,才说:「他不记得了。」

 

何开心看着眼前的几张照片,还是忍不住皱起眉头,基于职业需求,他还是仔细地端详了眼前的照片,并追问:「所以有当时车祸后数据吗?特别是脑部造影的?」

 

韩沉扬了扬眉:「我可以问问,但不保证有。主要是想知道他描述的情况是真是假,如果是真,到底有多严重,对于案发当下的状况,是否会有影响…」

 

「所以是要确认顺向性失忆症的部份?记忆方面的评估可以安排,但若是有先前车祸的相关资料,会更适合。」何开心放下手边的文件夹说。

 

「行,我调调看,那么…何心理师?」韩沉扬眉问:「评估什么时候开始?你知道的,我们这案子比较急,需要在这两天有个可供参考的报告。」

 

何开心暗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说:「正好今天早上的个案取消,等等就可以进行,那么请韩警官在休息区稍待。」

 

「评估大概需要多久时间?」韩沉追问。

 

「…………」何开心一字一句道:「至少要三小时,请韩警官,出去外面,稍候,休息区有咖啡,请自行取用啊。」他伸手示意韩沉可以出去了,却猛然注意到李树手上的外套,吶吶道:「呃,韩警官,那个…」

 

「手铐?」韩沉拉开覆盖在李树手上的外套,拿出钥匙在何开心眼前晃了晃,说:「他可是重刑犯,你确定要我解开手铐?」毫不掩饰自己上下打量何开心的眼光,对于何开心的小身板,显露出明显的不以为然。

 

「麻烦你了。」何开心很不开心地回道,突然觉得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好脾气,在这人面前毫无作用。

 

韩沉则忍不住觉得,眼前这人像是容易炸毛的小猫。

 

韩警官走出门的瞬间,前天不小心开始追了某部宫斗剧的何心理师默默地想:「大猪蹄子。」


评论(6)
热度(88)

© Finc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