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chH

一朝坑入瑯琊榜

【镇魂/澜巍衍生】韩沉/何开心 Memory Lost (转)

*2018年暑假变成镇魂女孩,从此沉浸b站不可自拔。
*镇魂的一切设定属于P大,

*韩沉跟何开心两部,我是跳着把主角的片段看完的,
*实在太喜欢这个衍生,但cp太冷,只好卷袖子来试试。
*全文OOC,文笔小白,私设如山,请慎入。


「为什么会觉得是我?」

何开心咬下一口手中的巧克力蛋糕,扬起淡淡的微笑,并不回应。

韩沉凝视着不回应的心理专家,伸出手将桌上的账单往何开心方向推去。
果不其然,何开心连忙将它推了回来,开口说:「韩警官,韩大警官…」

「为什么觉得是我?」韩沉打断他,再问了一次。

何开心终于吃完套餐里全部的甜点,说道:「这线索可多了,你问话的方式,说的口吻、脸上的微表情…还有…」何开心没有说下去,但他心里忍不住想。

直觉。

「那么,你说你有见过这样的案例?」韩沉不再纠结这个问题,继续问下去。

「虽然不是很常见,但还是见过几例的。」何开心愉快地喝了口金色火焰柠檬气泡酒,继续说道:「基于保密原则,细节是不能跟你说的,但是的确有这样的情况,因为头部外伤,导致的记忆损伤,就像这次的个案一样。」

「但是…」韩沉迟疑了下,才说:「我…的情况,跟李树根本不一样。」

「是的,个别差异很大,也会因创伤事件有所差异,比方说…」何开心望了韩沉一眼,说:「如果,假设、我只是假设啊,车祸、爆炸导致某段记忆丧失,也是有可能出现你描述的这种情况。」他直视着韩沉,眼睛也不眨地,把眼前男子的任何反应都收入眼底。

韩沉的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沉默下来。
何开心并不尝试打断对方的思考,而是安静地喝着气泡酒,仔细地观察着他。

阳光从座位旁的落地窗洒落,两人的对话悄无声息地终止,离开前都未再继续这个话题。


然而,接下来的好几个月,韩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把何开心找出来,打着吃遍下午茶名店的名号,实则是每一次都是韩沉问,何开心边吃边回答。

「实在应该跟你收咨询费。」何开心一边吃着手中的提拉米苏,一边含糊地说。

已经习惯何开心馋样的韩沉,又默默地指了指账单。
「诶,韩警官,韩大警官,咱俩什么关系,钱什么的就别算的这么清楚了?」何开心愉快地捧起手中的拿铁,微瞇了瞇眼说道。
「什么关系?」韩沉扬眉问。

「诶诶诶,韩大警官这就不对了,咱俩不是朋友吗?」何开心故作正经地说,随即笑开,对着韩沉眨了眨眼。

韩沉也没接话,但嘴角微扬的角度,泄露了自身的好心情,下意识地,他捧起手中的黑咖啡,回避了何开心的视线。

笑得真傻,他想。

唉呀,害羞了。坐在对面的何开心笑得更加灿烂。


讨论了好几个月,俩人的话题终于从韩沉所关注的议题,开始发散出去。
一开始,是何开心提到他父亲对他的看法…

「韩大警官,你不知道,我家那个老爸对我可是各种看不顺眼…我念个心理专业他觉得我在胡闹,我开个诊所,他都觉得我是在外头不务正业…不说你不知道,我那个诊所啊,可是靠我自个儿…」

何开心在那边说着没完,一边扫荡着桌上的甜点。

韩沉凝视着他,视线却不由自主地集中到何开心一开一合的嘴…边,那一抹白色奶油,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唇,接着何开心的话,说道:「靠你自个儿?…这可不是小数额,这么大一笔款项,你…?」语焉不明,还顺带露出微妙的表情。

「诶诶诶,警察叔叔,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你怎么可以怀疑我…?!」何开心貌似气愤地说着:「那笔这么大的款项,当然是找朋友东凑西凑弄出来的…」

「原来还是靠别人啊…」韩沉意味深长地说,边喝了口手边的黑咖啡。

「韩警官、韩大警官,我可是把款项都给还了,只是就是还了之后,自己手头比较拮据了嘛…」何开心默默地喝了口鲜奶茶,才看向韩沉:「让你请了这么多次,真不好意思,找天换我请你,去我朋友那唱K?」

「没兴趣。」

「吃饭?」

「没时间。」

「泡茶?」

「无聊。」

「看电影?」

「不去。」

「韩警官,韩大警官…那你平常都做啥?」

「办案。」

「除了办案之外呢?」

「睡觉。」

「……除了办案跟睡觉之外呢?」

韩沉给了何开心一个「你傻不傻啊?」的表情,才说:「训练。」

我的天啊,谁来救救这个工作狂。何开心在心里崩溃大喊。

这么说起来,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每个月要跟他见面一次?韩沉有点讶异的回想着。

什么时候开始习惯生活中有他的存在?
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时不时要见面一次?
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他说话的方式?


正当韩沉发现他已经开始习惯在每个月的第二周下午见到那个笑容如阳光灿烂的心理专家。

何开心。他低声地念叨了名字,真的是很符合他的名字,何开心。

然而,这个月的第二周下午,正巧发生一起绑架案,韩沉原本是要直接跟何开心说今天下午没有免费的下午茶了,却赫然发现联络不上他。

原本不是特别在意,却在听绑架案的简报时,恍惚了下。

「老大!!那不是何医生吗?!」周小篆大声嚷嚷道。

韩沉一瞬间抬头,看见那个笑容如阳光灿烂的心理专家,正出现在会议室的屏幕上。

他的心一下沉了下去。


*********************************************
开心被绑了。
开心终于被绑了。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c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