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chH

一朝坑入瑯琊榜

【镇魂/澜巍衍生】韩沉/何开心 Memory Lost (承)

*2018年暑假变成镇魂女孩,从此沉浸b站不可自拔。

*镇魂的一切设定属于P大,

 

*韩沉跟何开心两部,我是跳着把主角的片段看完的,

*实在太喜欢这个衍生,但cp太冷,只好卷袖子来试试。

*全文OOC,文笔小白,私设如山,请慎入。

 

「是的,精神鉴定结果李树目前罹患的是大脑创伤导致的顺向性失忆症…」

 

何开心站在他陌生的法庭上,对着屏幕一字一句地陈述着。

下次再也不接司法鉴定的案子了。他想。

不只是在鉴定时要花费相当大的心力,鉴定的结果跟警方期待不一致的时候,还得花时间说明。想到这里,何开心忍不住抬头看了眼庭下的韩沉。

穿着合身深色西装的韩沉,脸上挂着熟悉的表情,似笑非笑。

看得何开心一阵烦躁,每次讨论鉴定结果的时候,他最常出现的就是这表情。

 

韩沉,韩大警官。何开心在心里咬牙道。下次绝对不接这种案子,特别是跟他有关的。

 

庭下的韩沉有点讶异于年轻的专家在法庭上的沉稳表现,当然,他也不会忽略对方偶尔出现的小表情,忍不住扬了扬嘴角。

果不其然,何开心一报告结束,脸上很快就出现松一口气的表情。

彷佛恨不得赶快逃离现场。韩沉心想,这么容易被看透,适合做心理医师吗?想到这,又想起何开心每次都会正经八百地纠正自己对他的称呼。

心理咨询师。韩沉下意识地重述了一次。

「老大?」旁边的周小篆没听清楚,疑惑地发问。

「没事。」韩沉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等等换你上场了。」

周小篆果不其然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又有些焦虑地开口:「老大,如果我在上面讲错话怎么办?」

「就照实讲。」韩沉望向离开法庭的何开心。

周小篆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又滔滔不绝地说:「不过老大,何医师还真是有两把刷子。」韩沉扬了扬眉表示疑惑,示意周小篆继续说下去:「不是,我们市局之前请的那些专家,个个都老…成持重到不行,实话说,第一次看见何医师的时候,看他这么年轻,我还真有点担心他不靠谱。结果人家专业技能也是点好点满,妥妥地,啧啧。」

「不是医师,是心理师。」韩沉下意识地修正了他的说法。

「是是是…老大,不过原来心理专家在评估时要考虑这么多东西啊,一下子什么大脑哪个区域怎么样啊,一下子什么测验结果怎么样的,啧啧,好难啊,专业不对口,果然跟不上。」周小篆还在滔滔不绝,韩沉的注意力却已经不在他身上了。

 

何开心走出法院,伸展了下身体,迎着阳光,感觉松了口气。

韩沉从后头走了出来,望向他的背影,突然莫名感觉熟悉,恍惚间,跟某个模糊的影像重合了一般,而眼前的人一步步地准备向前走,离开这里。

韩沉不知为何,快步向前,伸手拉住了他。

准备回家休息的何开心,突然被人拉住,一脸诧异地看向拉住他的人。


「韩警官?」

韩沉似乎也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自己拉住他的手,随即飞快地开口:「何医师。」

果不其然,何开心又露出那种炸毛小猫的表情,纠正他的说法:「韩警官,我想我已经跟你说了很多次了…如果你记不住,下次来我咨询所我帮你免费做次检查,看看是不是大脑认知功能有缺损,特别是记忆方面的。」讲到后面,简直有点咬牙切齿的感觉。

「好啊,我正好有一些问题想请教,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韩沉拉着何开心就往前走。

被拉着跑的何开心,一脸错愕地说:「等等等…等一下,你…」


以为韩沉真的要到自家咨询所的何开心,

一脸愕然地看着现今自己所在的地方…

「等等等等…韩警官,这间的下午茶可不便宜啊。」何开心拿着菜单,压低音量地跟韩沉说。

韩沉随手翻阅着菜单,无视眼前焦躁的何开心,随即跟服务员指了下菜单上价钱最吸引眼球的两个下午茶套餐:「就这些吧。」

「等等等…你点了什么啊!韩、警、官…」何开心飞快地瞄到价格,一脸牙痛地试图阻止,未果。

「不管了,我可不负责啊…」何开心自暴自弃地放下菜单,一脸生无可恋。

「我核销。」看够眼前人反应的韩沉,明快地说。果然很快见到何开心恢复活力。

「那我可就不客气啦!!等等,服务员,饮料帮我换成这款金色火焰柠檬气泡酒。」何开心愉快地说道:「我一直很想试试这间的下午茶,没想到韩大警官你也是挺有品味的嘛。」

 

一边愉快享用下午茶套餐的何开心,终于想起了今日主题:「那么,韩警官,你说你有问题想问我?」

韩沉先喝了口手上的黑咖啡,迟疑了很久,才缓缓开口:「你…你有遇过这样的案例吗?…一直反复地梦到一个人,但在梦里却始终看不清楚对方的样子…而在现实中…」韩沉顿了顿:「现实中,所有人都跟你说,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何开心正愉快地挑选着想吃的蛋糕,听到这话,原本稳稳拿着叉子的手,微乎其微地颤抖了下,心脏一瞬间彷佛暂停跳动了。他很快地选择了蛋糕架下层其中一块蛋糕,掩盖住自己的视线及表情。

「现实中所有人都跟你说,实际上没有这个人?」他彷佛是重述了韩沉后半段的描述,但咀嚼在口中,却出现了一些莫名的意味。

韩沉似乎察觉了什么,望向何开心。

 

下一瞬间,就见到何开心明快地嗓音再响起:「有啊。我有见过这样的案例。」

 

韩沉认真地望着他,

却听到何开心问:「不过,你说的,是你吧?韩警官?」


评论(4)
热度(90)

© FinchH | Powered by LOFTER